第19章 铁板鱼片
鱼什么时候还会做这个了?不放油煎出来的能好吃?”
虽然家里穷,但是过年的时候,还是会做炸鱼,用油炸出来的鱼段,味道是极好的。
可是如果不放油,那自然没有那么的酥脆,也不会那么香喷喷的,王氏也觉得那好吃不了。
“肯定好吃,我赶集时候看到有人做过,铁板烤鱼排,再放上调料,真的好吃的。”沈暮鱼就道。
沈老大娘子王氏想了想,好像不记得在集上看到过,不过也没有怀疑沈暮鱼的话。
“哎呦,把你能耐的,那你赶紧做吧,我也好尝尝。”王氏就道。
反正来的也不是她娘家里的人,是沈暮鱼的舅舅,就算是做不好,人家一家人也不会说什么,王氏自然也不阻拦。
至于杨氏,也是个没太有主意的人,听见王氏都这么说了,也道:“行,那你做吧。”
沈暮鱼点点头,心里却郁闷,想要做点不一样的吃食,还要编故事,太难了。
沈暮鱼撸起袖子,在大铁锅里放了一点点的油,然后将带着大刺的鱼片放入大铁锅中。
铁锅里就传出了滋啦的声音,因为油少,害怕糊了,只能不断的翻着面,让鱼排均匀受热。
“娘,你帮我翻着面,我去找找辣椒面。”沈暮鱼就说道。
庄户人家辣椒每家都会多种,然后晾晒好,压成辣椒面,这东西容易储存,可以常年吃。
而这鱼片就当吃烧烤了,可是什么调料都没有也不行,有辣椒面,再放上盐巴,也能凑合一顿。
至于家里还有的一点点不知道是什么的调料,沈暮鱼也没打算用,那东西味道她吃不太习惯。
大灶里的火并不是很旺,鱼片又薄,没一会,看起来泛着微黄,表皮硬实了的铁板烤鱼排,就做好了。
沈暮鱼撒上自制的调料,闻了闻,不知道是因为好久没有吃到好东西了,还是确实做的不错,别说,还真的很香。
这边王氏用热水冲了一个野菜汤,杨氏则是快手快脚的炒了土豆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