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8 文明的存在,即为原罪!
的二三级文明处理方案,已经没有了异议,那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是,对于银河系内部的原始智慧文明,要怎么处理?”
不错,二三级文明的处理方案,根本不需要多费口舌。
但原始文明的处理方案,还是需要商议一下的。
什么是原始文明?
说白了,就是还没走出母星的一级文明,大多处于冷兵器时代,以及刚步入热兵器,但还没能展望星空的文明。
这些文明,自然是不可能参与到黑暗纪元四百年,对人类的奴役行动内,更不可能参与到四百多年前,那场十年战争内。
并且,原始文明中的绝大部分,本就是遭受到其他文明所奴役,联邦倒是没有必要对他们赶尽杀绝。
不过,虽然没有必要赶尽杀绝,但在这个星际时代,一个文明的存在即为原罪。
也许很多人对这个道理并不理解。
就拿银河系来说,二三级文明加起来有好几十万,被誉为文明中的大头。
但实际上,这种说法是错误的。
二级文明已经可以走出母星,殖民自己所在的母恒星系。
三级文明更是可以走出母恒星系,对外恒星系进行殖民。
而一级文明,甚至都还无法走出母星,且绝大部分处在冷兵器时代。
无论是二三级文明,又或是曾经的四大文明,都只会将一级文明当做原始文明看待。
因此,原始文明这个词汇才会诞生,久而久之便没有人再用一级文明来称呼了。
也正是因为如此,在说二三级文明是银河系文明的主要构成单位时,他们并没有将一级文明纳入其中。
实际上,银河系内的一级文明数量,甚至可以达到两百万之数。
那么就可以回过头来说一下,为什么一个文明的存在即为原罪了。
以银河系为例,拥有一千多亿颗恒星。
是不是看着很多?
但不好意思,这只是恒星,并不是行星。
虽说行星的数量比起恒星更多,就拿太阳系来说,大大小小的行星足足数百颗。
别说什么八大行星,八大并不代表
308 文明的存在,即为原罪!(2/3).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