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在鬼市摆地摊那几年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楔子 开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这些年文玩热,兴许很多人都听说过鬼市。

  鬼市的起源我就不赘述了,多是交易一些旧货。

  当然,我要说的,不是普通的鬼市。

  具体城市就不说了。就是南方一个大城市。

  那年,我创业失败,破产了,欠下一屁股债。

  刚好交往了七年的女朋友嘛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

  不过这也怪不得她。

  早在生意越做越差的时候,我就陷入抑郁,性格变得很奇怪,很多时候连自己都受不了。

  唯一的嗜好,就是淘点旧货。

  几年下来,倒是有些(自认为的)老东西,穷了,就准备拿去卖掉,不过,这些东西,入手花的是钱,出手丢的是泥巴,好买不好卖。

  后来实在没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,背个包,装着前后花了十多万淘来的东西,走几公里路去鬼市里摆摊。

  在这之前,我第一次是跟一个客户,半夜三更的赶“鬼集”。

  哦,话说在前头,因为出生的关系,我信佛道。

  不要奇怪,在南方一些地方,佛道儒三教合一源远流长,到现在还是一家。

  所以我信因果。那次赶鬼集,就是我种下的“因”。

  也是此后发生一切光怪陆离之事的伊始。

  淘货时,行里人都知道,少说多看手勿动。

  那时我虽然好这个,不过经验尚浅,再加上眼高手低,而且客户又在一旁,就说了一句:王哥(客户,这里随便说的一个名字,勿较真),这里东西一般,我们往里再走走。

  那摆摊的是一个小年轻,看上去跟我当时年纪也差不多,都是二十来岁。

  而我自认为开公司当老板,其实骨子里是看不起小摊贩的(这肯定是大错特错的,朋友们千万别学)。

  这也是我说话随意的原因之一。

  虽然声音压得很低,不过鬼市嘛,到处都是静悄悄的。

  那个小年轻将我的话听得一清二楚,立刻拉下脸来。

  他直接怼我说:这位老板,你是夜盲还是瞎,要不要我拿手电你照照。

  我当然不爽,不过我这人一向比较怂(幸好幸好,没有和这家伙互怼),哼了一声就和王哥离开了。

  离开
楔子 开始(1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