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三国之吕布是我爹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355章应对之策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一红,我为毛没有想到这个制度??

  “志才,如果我们现在实行屯田制,可有阻拦?”吕熙沉吟半响,开口问道。

  “如果殿下少收取岁租。”

  “那此事就没什么阻拦。”

  戏志才点了点头,但他有句话还没说。

  其实这个屯田,是暴利!

  汉朝历代虽然都在施行,但他们收取的租子却是足足达到了七成,甚至八成之巨

  也就是说,你种田,丰收之后你得交给我所有粮食的八成。

  这真的是个好生意……

  如果吕熙这样做,只需要一年,他便能筹够三年的娘草!

  如此一来,百姓饿死倒不至于,以后怕是每天只敢吃一顿饭了…

  “岁租我抽两…”

  说着,吕熙突然想到了什么,顿时心有不岔:“志才,以后租子就定为三成吧!”

  回想方才百姓卖地那一幕。

  吕熙现在还是气得浑身直抖。

  “嘶——”

  “殿下你确定只抽三成?”

  此话一出,戏志才大惊失色。

  人家都是七八成那样抽,你抽两成……

  不得不说,殿下还是跟以前那样爱民如子。

  “没错!”

  吕熙摆了摆手,沉声道:“屯田制只限于没有田地的百姓,而那些有田地的,还是按照以前的田税抽取便可。”

  “好,臣这就去办。”

  看着戏志才离开的背影,吕熙坐了下来,闭目沉思。

  就算抽三成,屯田的租子也要比田税高了数倍。

  吕熙也是要脸,总不能不管有田还是没有田,通通都实行屯田的话,那可真是把那些有田的百姓给坑了……

  这样做,还有一个理由。

  那就是让百姓更加明白田地的珍贵!

  换句话说,只要你敢今天把田卖了,那明天你就来参加州府的屯田吧。

  田税十五取一,屯田十中取三。

  想清楚了?
第355章应对之策(3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