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4章转进转进
马冬宝,作为一个川军的老兵,打了十一年的仗,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打法。不是炮弹轰,就是手炮(掷弹筒)炸,有这样打仗的吗?
有!
现代战争基本上就是这种思路。从拉栓步枪,到半自动步枪,最后就是现代的自动步枪。
穷则穿插偷袭,富则大炮轰炸!
例如此次的衡阳战斗的决战阶段。日军四处搜刮,凑齐了几十吨的物资,供应前线的7个师团,十万余日军的作战需要。
别以为这里头东西很多,平均分配一下,每人平分的物资不足1斤。其中炮弹占据大部分,所以实际到手的弹药根本没有多少。
日军之所以爱穿插偷袭,就是太穷了,扣除火炮,单纯枪械还比不上阉割版的德械师。从重机枪到战术,无一不强调一发子弹打死一个人。
李乌拉在远处用炮队镜看的真真切切的,先锋连突击很快,立马就占领了一防的阵地,还有少量部队向着二防冲击。
李乌拉笑着对大都督说道:“看看吧,火力压制日军,他们就玩不出花来。”
大都督:我还能说什么?你这种打法,是个人都能学习会。
日军做起了最后的挣扎,上野小男少尉带着残余的士兵高呼着:“天闹黑卡,板载!”
“板载...”
不是他们不想用冷枪偷袭,实在是没子弹了。
日军全体从战壕里发起猪突攻击,连排的重机枪和迫击炮纷纷开火,掷弹筒也尽最大的火力开枪,还有数不清的捷克式机枪。
虽然先锋团没有条件所有部队换成半自动步枪,但是每个班一两挺轻机枪,还是有的,有的外加掷弹筒,直接打的日军怀疑人生。
枪声、炮声,还有日军的惨叫